Pengikut

Jumaat, 4 September 2009

CERITA YANG SAMA , TULISAN SAJA BERBEZA


统峇眼槟榔州议员病逝
我国第九场补选落在森州
9月4日 下午 3点22分
槟城峇东巴西州议席补选才刚落幕,国阵森美兰峇眼槟榔州议员阿兹曼(Azman Mohd Noor)今日在芙蓉逝世,令我国迎来去年308大选之后的第九场补选。

这位首届州议员是在今午2点半,在芙蓉医药中心病逝,享年55岁。

以6430票击败回教党


来自巫统的阿兹曼是在去年全国大选时,以6430票击败回教党候选人南利依斯迈(4097票),多数票是2333张。

这个州议席共有1万4192个选民,其中66%是巫裔、华裔10.5%、印裔19.9%和3.5%是其他种族。

峇眼槟榔是森美兰州直落甘望(TELUK KEMANG)国会议席底下的其中一个州选区。直落甘望底下一共拥有5个州议席,另外4个分别是朱湖(CHUAH)、芦骨(LUKUT)、宁宜(LINGGI)和波德申(PORT DICKSON)。

民联上届大选在直落甘望国会选区拥有出色的战绩,除了公正党的卡玛鲁巴哈林攻克这个国会议席之外,国阵只在峇眼槟榔和宁宜州议席胜出。

公正党候选人蔡同财和拉威分别在朱湖和波德申州议席,击败马华候选人符明治和拉惹哥巴鲁而中选。至于芦骨州议席则是由行动党的欧阳丁清,击败马华候选人石隆发而当选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现年58岁的欧阳丁清是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父亲。他在去年大选竞选时,属于老将出征的案例,而且因为他们父子分别在森、雪州上阵,因此成为一时的话题。

巫统候选人依斯迈达益则在宁宜州议席击败公正党的南蓝,成功保住这个选区。

考验民联挑战国阵选区

在过去9场补选,民联只是在砂拉越的巴当艾州议席落败,在大马半岛成功连续七场击败国阵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过去8场补选,共有6次都是民联议员逝世或辞职,只有2场是因为国阵原任议员病逝,即瓜拉登嘉楼国会议席和巴当艾州议席。因此,在民联挑战国阵选区的记录中,是取得一胜一败的成绩。

这次补选将考验民联,在峇东巴西补选稳住阵脚之后,能否在国阵的选区取得更大的立足点。

NAK KE JADI YB....?( artikel bawah)



Tiada ulasan:

Catat Ulasan